2015.04.05

少女們繼上次的鳴鳳古道之後,又再度邁開步伐,踏出我們的健康人生了!( ◕‿‿◕ )

但我們這次選的箭竹窩步道,根本就是越級打怪啊XDDD
挑戰完這趟路程少女們的健行等級直接從LV.50跳到LV.80了啦哈哈哈。
先來說說這個箭竹窩到底在哪兒咧?

箭竹窩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和九芎湖同屬於照門休閒農業區,區內步道不少,並與九芎湖的九福步道串連,可以彼此連走。我們第一次去新埔時就是造訪九芎湖,遊客跟店家都比箭竹窩那兒多很多,步道也比較有人跡。不像這次來箭竹窩,幾乎沒有看到遊客......經過的店家也幾乎都歇業......惟有露營地那看得出平時有在維護,當天也真的有人在露營。

當初會知道箭竹窩,是從《桃竹苗自然步道100》選的,這本書介紹的其實不錯,但因有點年代久遠(2012年出版),建議選定步道後,還是上網google一下看有沒有最近的遊記再出發吧!

我們約上午8:20分將車停在中坑亭旁的停車場,就開始按圖索驥出發囉!



在附近找到全區圖研究了一下,先是到了圓園池中坑步道的入口~


外頭樹木鬱鬱蒼蒼,誰知走不到1分鐘馬上就來個坡度60度的大上坡,是要逼死誰?好不容易爬完上坡,步道開始變得荒煙漫草貌XD


石階上鋪滿竹子落葉,這裡真的沒什麼人來呀......


爬完一段15分鐘的上坡路,我們來到第一個三岔路口~往前是繼續走中坑步道接秀風農場,往左是福明新農場,往右是竹嵐園,我們選擇繼續往前~~


雖然一開始就累得半死,但登高的風景也是不錯~芒草配藍天~~心情瞬間開闊!(開闊完還是要繼續走......)

 
中段是這種木條路,要小心間距喔~


沿路都有路牌指示,不用擔心迷路~(雖然我們覺得要走很久才碰上一個路牌,中途會有點不安XD)  看著秀風農場的指標繼續前進


接近後段的竹子整個大失控啦!都逼得大家要半蹲前行XDD


倒下橫長的的竹子就在我們的頭上!正上方!儼然成了竹子隧道!


後面還遇到崩塌的泥土路,不是很好走。


終於下到產業道路,來到秀風塘。這裡再往左走進去就是秀風農場,不過我們沒有要去~所以我們往右,要去找福明新農場接別的步道。


在樹上發現大鳥~我們後來還有看到四隻老鷹在天空盤旋喔!


右手邊出現懷祖步道的好漢坡入口,因為那個好漢坡的下面掛了超多蜘蛛網的......我們用照片留念就好XD  往上走的話好像最後會出現一個觀景涼亭吧!


因為這裡鮮少有人出沒,因此到處都是蜘蛛網XD  連產業道路上都有......老公手持GoPro但GoPro忘了充電,所以就變成打掉蜘蛛網開路的工具了哈哈哈。
路很大條,又沒車沒人,走起來滿悠哉的~只是樹蔭斷斷續續,有點熱啊~~~


途中經過竹風民宿,牆壁上有畫寫實的橘子。這裡沿路都可以看到一位橘子人,可能是這個地區的吉祥公仔吧?不過他長的很不可愛所以我沒照~(←標準外貌協會哈哈哈)


陰錯陽差下用LOMO濾鏡照了一張,圖中間是一排排整齊的柏樹喔~好可愛~


繼續走著終於看到指標,往竹嵐園前進!


其實這邊的步道上下起伏,有些路段還滿陡峭的,所以不完全是休閒路線喔!順著指標往上走了一段,沒想到又回到剛剛的三岔路口............(內心瞬間冒出無限OOXX)

一整個就是鬼打牆啊XD

反正就繼續往竹嵐園前進~下山後竹嵐亭就出現了!啊~照片中的那位不可愛弟弟就是我剛剛說的橘子人公仔..........


接著換走產業道路~欣賞路樹風光~~


沿途也看到盛開的九重葛~但附近也有超大蜘蛛網&超大蜘蛛......


來到箭竹步道的入口,這是相連九芎湖與箭竹窩的農業挑擔古道,對於昔日人丁旺盛的箭竹窩家族而言,去最近的九芎湖租地耕種,是養活全家的必要作法。我們順勢而上,沒想到他居然封閉了Q口Q  還正想說都到箭竹窩了,一定要走個跟他名字一樣的箭竹步道才不枉此行咧.....


沒關係~我們還有新箭竹步道可以找!但從箭竹步道 到 新箭竹步道的這段產業道路超~~~級~~~長~~~

 


一路瘋狂上坡、轉彎、上坡、轉彎~~~~~讓人有一種「媽啊這段路到底要走多久」的崩潰無力感!!!看到步道入口後依舊要走一段柏油路才會真正進入新箭竹步道。


新箭竹步道接上九福步道的三岔路口~一行人已呈放空狀態.........


九福步道自古便是照門里居民運送農產品的便道,總長度約2公里。大部分路段都是沿著山稜線行進,坡度平緩,景色優美,可一覽九芎湖農村景致,是條老少皆宜的健康森林步道。


不久後便遇到下個岔路~我們便順著周家庄的告示牌前進。

 


抵達周家庄後順便進去吃個仙楂冰,小憩一下~經過剛剛無止境的產業道路的洗滌,我們早已全身爆汗黏踢踢=______=  到這邊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洗手洗臉..........


這裡還有做仙楂的生長解說圖喔~~原來仙楂就是鳥梨,跟水梨和高接梨一起長在同一棵樹上,好神奇的生態噢!


仙楂冰棒本人,一支20元~也有賣冰淇淋款的,另外也有鹹食。


這些就是長在樹上的仙楂啦~~~


吃完冰恢復體力,就要沿著旁邊的小路下山囉!


隨後終於抵達了我們的午餐地點劉家燜雞!一開始就是被網路上的燜雞美照騙選了箭竹窩步道啊XDD


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在拍照,還特地抓一隻起來給我們照~~~我想他每天面對這無數個鏡頭,應該早已習慣了吧!


來瞅瞅菜單吧~目前燜雞一隻是700塊大洋~


上桌的燜雞近照!他下面有很多雞湯~建議肉一定要沾那些雞湯吃~~才會多汁又軟嫩XD


燜筍也不錯吃~


其他菜都是狼吞虎嚥了一陣子才想起忘了拍照XDD

我們12:30吃完外頭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要用廣播叫號囉!還好我們來的早~11:30就到了~~


吃飽後往下走到明池,要走九福步道接回去停車的地方囉!


九福步道轉竹嵐步道~是大塊石板階梯~不難走。


然後又走了一段產業道路,終於回到中坑亭!我們一開始就是在這研究全區地圖的!都過了好幾個小時啦!我們看到中坑亭的心情已經不只是喜上眉梢~~簡直就要喜極而泣了!


到底今天走了多少路,來看路線圖便知:

  • START:由淺藍色的中坑亭停車場走至圓園池進中坑步道,走至秀風塘(歷時50分鐘)→
  • 走一段紫色的產業道路(歷時15分鐘)→
  • 由福明新農場進,走粉紅色段前往竹嵐亭(歷時15分鐘)→
  • 走超長的土黃色產業道路到新箭竹步道(歷時35分鐘)→
  • 綠色新箭竹步道(歷時10分鐘)→
  • ⑥走深紫色岔路(歷時30分鐘)→
  • 粉紫色產業道路至明池(歷時5分鐘)→
  • 淺黃色的竹嵐步道接產業道路回到中坑亭(歷時30分鐘)

 


加上:

  • 周家庄吃仙楂冰25分鐘
  • 劉家燜雞吃午餐60分鐘
  • 隨處亂休息25分鐘
我們今天從8:20開始,共歷時了5個小時~~~~才又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是上次鳴鳳古道的兩倍時間耶!!

我們好棒棒XDD


P.S. 小感言:

  1. 這裡的地圖上面都沒有標「現在位置」,讓人很難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方=___=
  2. 沿路標示有點少,讓人常常油然生起心慌慌的感覺
  3. 閨蜜艾斯特已經從穿娃娃鞋進化成Converse了XD
 
 
 
要怎麼去:
 
我們是用Garmin搜尋箭竹窩~會跑出幾個停車場。開到附近就有指標囉~~
 
 
 
 
 
創作者介紹

綠水映照著藍天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