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下的真好~(自己在說)

剛好元宵節已經結束了,農曆年算告一個段落囉!

前篇→家中植物大記錄-非多肉系列

插隊的中篇→失心瘋買肉記

這篇終於要記錄家中原有的多肉們啦!(圖為分盆出來的黃金萬年草,長超好~已送給堂姐)




葉子已經伸展到盆邊的東美人錦,要不要再幫她換大一點的盆咧?

 
 
 
特葉玉蝶她跟剛換盆的照片比也差太多!喔吼吼好有成就感喔XD
 
 
 
2015/1/3購入的雅樂之舞&虹之玉,雅樂之舞是銀杏木的斑葉品種,虹之玉則是我第二次入手,這次一定要把你養的又肥又胖!
 
 
 
臉色發青的黛比XDDD  想當初她明明就是可愛的紫色捏~怎麼放著放著就變青臉婆了zzz
 
 
本來跟黃金萬年草們種在一起的蔓蓮,後來徒長的好高噢,所以被我砍頭了變這樣↓  
 
長的超級緩慢的千兔耳,最近終於在中心點冒出了待展開的葉子,加油啊孩子!
 
不知名的仙人掌先生,之前在IKEA買的,也陪了我好久~去年開完花後在頭部長了一個小芽出來,我天真的把它拔起來孵但是到現在都沒長根()
 
幾乎看不出來她有沒有在長的玉綴(玉串),2015/1/3買回來時長這樣,2/22拍的時候也還是長一樣XD  好吧她還需要時間~
 
 
堂姐送的小蝴蝶,頂上有冒幾片新葉但也僅止於此XD  想看她長大似乎得給她準備個大盆了~
 
喝了水後整個放太開的子持蓮華zzz  這該如何是好?要再幫她限水嗎XD
 
 
琉璃孔雀,據說是冬季休眠,但我覺得她最近長超好啊zzz  好像說是在陽光的照射下,葉片上的水滴會折射出七彩繽紛的美景因此而得名,下次來試試看~
 
巴士上坐的黃金萬年草們早就滿出來了XD  但他們好可愛喔~就這樣一直長下去吧!
 
另一頭的列車長黃麗微微透著黃光,雖然沒看過她整顆變黃,但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平安健在就好XD
 
LINE的兔兔來坐陪,你可要爭氣點~快點長得比兔兔大吧!(原來兔兔的功能只是個基準XDD)
 
徒長到東倒西歪的櫻吹雪哈哈哈,其實最近已經幫他們砍頭了啦~不然在這樣倒下去脊椎側彎還得了zzz
 
下面長了一些側芽囉~持續關注!
 
從同事那救回來的愛之蔓,之前她與她的姊妹銀星一起遭受到介殼蟲的攻擊,銀星回天乏術......旁邊是已經葉插很久的月兔耳+被我天真拔起的仙人掌小芽XD
 
整個紅邊消失殆盡的女雛,商人們常稱她「紅邊石蓮」。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想要她變紅要限水&充足日照(哭哭)~反正冬天也要過了,就先讓她當一下綠邊石蓮吧zzz
 
 
兩片大葉子軟趴趴的月兔耳,還好她有長新葉出來,不然我都要以為她是不是要掛了......旁邊兩小盆是實驗性阡插的黃花新月~如果有順利生根,媽媽就可以讓閨蜜領回了!
 
也是沒啥在長的雷童寶貝,某天乍見她的莖上面白白的還以為生介殼蟲了,整個快被嚇死zzz
 
閨蜜的黃花新月持續蔓延中......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冒第一個花苞咧?
 
2015/1/3買回來時她還只是顆剛被剪下的頂部,現在已經順利生根囉~但他到底是白閃冠還是銀晃星?我也搞不清楚哈哈哈
 
 
感情很好的大王犀角&縞馬,就像大樹默默在守護小樹一樣XD
 
 
 
失心瘋買完肉的那天,其實又跟這些綠色小寵物們玩大風吹,現在大王犀角、縞馬、仙人掌、琉璃孔雀、長壽花、左手香、聖誕紅都被我搬到室外囉~
 
目前還健在,那之後呢?
 
之後我也不知道會變怎樣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