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為自己砸下重金,買了一本「 ほぼ日手帳」(HOBONICHI TECHO)來用。如果常去日本/有在日本住過/有follow日本流行小物的捧由,應該對這個牌子的手帳都不陌生。它已經連續9年蟬聯LOFT(有點像台隆手創館的地方,很好逛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手帳寶座了,還住在日本的時候也曾經對它心動過,但那時還是窮學生實在難以下手,這次趁朋友10月中去東京時請她代買,足足省了一千大洋以上啊!

日文的「手帳」(てちょう;TECHO)就是中文「行事曆」的意思。我暱稱這類生物為「本本」,以下就沿用本本這個稱呼來叫它吧!「ほぼ」則是中文「幾乎」的意思,所以顧名思義,這個牌子的初衷就是希望買的人能幾乎天天用它,內部的設計也因應這個理念做了很貼心的設計。

HOBONICHI的本本其實從去年還是前年(或更久之前?)開始,台灣由誠品獨家代理,不用飛去日本也買的到囉!但是因為台灣人的熱情大方,國外的商品進來總是賣得特別貴......比方說我買的這款設計款,台灣誠品賣NT$3150(現在有打85折變成NT$2678元),但託朋友坐飛機帶它回來,以日幣匯率換算的話價格根本不到NT$2000!所以能省則省,有想下手的人可以趁10月、11月問問身邊的人有沒有要飛去日本,然後就拜託她吧!當然,不想等待的人也是可以支持台灣的代理權,去誠品看現貨囉!

誠品網路書店 HOBONICHI本本專區

這款聯名設計款有兩個色,大小也有兩種,我買的是小的,比較方便攜帶。它是星空燦爛的概念,用刺繡去勾勒圖案,我個人覺得還滿特別的。封面跟封底一體成形,看著看著會讓我想到夏季的花火大會。

共有兩個筆套可以放筆,如果放的是MUJI三色筆芯自選筆的話,就可以有六個顏色來增添內頁的風采。打開第一頁寫著2014,現在1月份看著它還滿有感覺的,頗有新意,內心會突然很澎湃地竄出「我今年要......」「X月之前我希望可以......」「一定要每天寫上一些什麼」之類的心願,1月份,果然是最有幹勁的!

最前面的部分就是月計畫表啦!

因為留著大和血統所以標有「大安」、「赤口」等字眼喔!其實就有點像我們的農民曆上有宜或不宜、吉時......一樣,日本共有六種類型:

大安(たいあん;TAIAN):差不多等於大吉啦!這天做什麼都會順利唷!
友引(ともびき;TOMOBIKI):這天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有個勝負、運勢平平;不宜出殯/參加葬禮。
先勝(せんしょう;SENSHOU):這天做事情要搶快,不要拖泥帶水,上午的運勢好過下午。
先負(せんぶ;SENBU):這天不可莽撞、打草驚蛇,下午的運勢好過上午。
赤口(しゃっこう;SHYKKOU):諸事不宜,只有正中午運勢稍微好一點。
仏滅(ぶつめつ;BUTSUMETSU):大凶!諸事不宜!低調小心為妙!

再來就是HOBONICHI本本最大的特色了!一天一頁,讓愛寫字/愛紀錄/愛畫畫/愛剪貼的人盡情發揮!

這一頁裡面還隱藏許多貼心小設計,如下圖所示↓

每一頁的下面還有一段小小的故事或者勵志的話語,讓人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東西。在右邊那頁的右下角還會有一個迷你的月曆,讓使用的人可以清楚找到自己正在紀錄哪一天。

也不用怕中間不好寫,它是可以180度大平攤的喔!

後面還有幾頁的空白筆記頁、國際郵遞區號等資訊頁,我就沒有照出來了。

其實以這個不斐的價格,每天都認真做紀錄的話,365天一天才6塊錢左右,就能夠讓人不枉活著,留下點點滴滴的美好。但是我已經偷懶賠掉幾天了哈哈。

所以趕快來寫今天的悄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