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22-002.JPG

雖然這圖看起來沒有很美味XD 但重點是可樂居然肯賞光!!!!

為娘的實在太感動了 一定要把這難得的第一次記下來!!!!

好~

故事的起因就是由於前陣子可樂得了貓下泌尿道疾病,經過了一連串的治療與吃藥,雖然現在已經好了,但是因為這是一種極(?)容易復發的疾病(好啦機率大概30%),加上當時醫生說了一句:「一定要讓他多喝水~多喝水比吃什麼藥都有效~」,所以才醞釀我想要自製貓鮮食的念頭。但是貓咪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該怎麼吃/營養分配比例要怎麼算咧?這些對我來說都很陌生......還好現在有網路大神,一開始的想法是想說那就找配好的食譜來做做看好了~爬了一些文後看到有人說:想自製貓食一定要看--寵物營養師 蘇菁菁 寫的《貓咪這樣吃最健康》--,立馬上博客來訂了一本,還順手訂了另一本《無添加的貓咪料理》(金泰希著)

兩書的讀後感+自己實作的濕食轉變計畫我想要另起一篇文記錄,這邊就專心寫一下首做貓食的經過就好~

 

做貓食就跟平時下廚煮飯一樣,我個人覺得是需要一點準備時間&心情的,終於等到一個比較不忙的周六,今天試做的是《貓咪這樣吃最健康》裡面的三色牛肉,原食譜用了瘦牛肉、雞蛋、綠花椰菜、紅蘿蔔、橄欖油、新鮮羅勒or巴西利、還另外添加了一些營養補充品,為了尊重作者的著作權,這裡就不寫原本的比例了~

P1020321-001.JPG

書上建議是一次做好1天份,然後分成2~3餐給貓咪享用,但我不知道可樂賞不賞臉,所以只抓了約少少的量來試做,以下是這次用的材料:

  • 牛肉8g→我是買牛肋條,去掉皮跟牛油肥厚的部分。書上本來是建議油花較少的牛後腿部位,當然如果你的貓偏瘦,也可以選肥一點點的牛肉~
  • 紅蘿蔔1g
  • 白花椰菜1g取花的部位就好,不要莖,貓不好消化。書上是用青花椰菜,配色會比較好看~我去買的時候綠色的賣完了所以只好買白的XD

原食譜還有雞蛋~但家裡的蛋剛好沒了,就不特地去買了XD 準備好以上材料後捨棄了原本應該要用炒的作法,我打算用蒸的~所以把它們通通放進碗裡,外鍋加一點水大概蒸了10分鐘(吧?)

P1020322-002.JPG

蒸出來放涼後用剪刀剪得更碎一點。

P1020324-003.JPG

來去找貓~給他聞一下手上的牛肉味熟悉一下 我此時心中很忐忑,因為不管是書上寫的還是網路爬文看的,95%的人都說第一次做的貓鮮食都被自家的貓鄙棄啊~~~~~但也不能怪貓,如果你長時間都是吃加工製成的乾式食品(也就是市面上一般的貓乾糧),想必突然聞到鮮食的味道應該也會很不知所措吧XD

P1020325-004.JPG

猶豫了好久還是加了一點水,大概10ml左右,不敢加太多怕可樂覺得這沒味道~他就不會賞臉了zzzz

P1020326-005.JPG

放到地上後可樂靠近開始聞..........(緊張)

(緊張)

(會不會吃咧)

(為娘的已經準備好要嘆氣了)

(你若掉頭走掉我不會怪你的)

P1020327-1-006.jpg

聞一聞抬頭看我一眼哈哈哈

就在我以為可樂要走掉的時候................

2-1-009.jpg

吃了!

吃了!!

吃了!!!

我都要飛天了~~~~~~~~~~~

本府的貓居然這麼賞光讓我有幸成為那5%的人,沒有被鄙棄~~~~~~~~~

1-008.jpg

好像還蠻喜歡的樣子

雖然最後沒有吃完(大概吃了三分之一),後來拌入了一點雞肉罐+魚肉主食罐,就順利完食了~~~~~

只剩一點紅蘿蔔的碎屑,應該是舔不起來吧哈哈哈

但是第一次做沒有被鄙棄,而且還可以吃完,為娘的已經感動地內心痛哭流涕了

P1020335-007.JPG

貓吃完就爽爽地去房間吹冷氣睡覺了~

這樣仰天開腿躺你以為你是人嗎XD

 

看起來第一次的自製貓時圓滿落幕~

先劇透一點看書的感想~那就是書裡面的貓鮮食根本看起來超好吃啊,人若要吃自己調味一下就好了吧!所以我這次的食材,其實就是人要吃的,取少量給可樂吃而已~~人的口味是用壓力鍋煮成的超軟嫩咖哩牛肉喔,老公吃了三碗XD

以後準備的方向就會變成貓吃啥人就改良一下也吃啥吧XDDDD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