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54.JPG

在旅館簡單洗漱之後,我們前往火車站~

這時候身心靈都是處於快要睡著的狀態

P1070248.JPG

出發的車站是位於開羅的吉薩站

這裡站內人流據說沒有開羅火車站那麼恐怖,所以旅行社選在這裡上車。

map.jpg

埃及國境南北的直線距離約1024公里,用google map看,我們從吉薩站亞斯文居然要815公里啊!!(照鐵軌長度好像更多)

總之幾乎就是要從北邊飛奔去南方了。

搭火車約13個小時,難怪要夜臥.....

P1070249.JPG

月台上的廁所門上畫著冥王歐西里斯的圖,

雖然有點帥但為什麼要在廁所畫冥王咧XDDDD

豈不是在提醒世人這是一個進去就通往???的空間(大誤)

P1070250.JPG

領隊導遊發給大家車票後就讓大家短暫的鳥獸散了~

由於火車上沒有飲用水,可以趁這時在月台小販買一點補給品。

這時也算上車前最後可以開行李箱的時間,因為火車車廂很小,所以剛剛大家在旅館都已經另外用小背包裝好晚上過夜要用的東西了(睡衣之類der)

201944 Day 2 清真寺火車_190501_0002.jpg

我們也應景認真搜刮了零食~

小販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選個店員順眼的就可以開始交涉了XD

P1070251.JPG

各類零食一字排開~

 

P1070252.JPG

最後摯友買了一包洋芋片,是檸檬綠咖哩口味,不錯吃~大推這包!

買了一些哩哩扣扣的食物&水&果汁,用埃鎊付的~詳細價格已忘 但是不貴啦,好像total 100埃出頭吧!

(P.S. 2019.4月這時匯率約1美金換17埃鎊)

 

等沒多久我們的火車就來了。

晚上7:45分超級準點,領隊導遊大驚,直呼這不可能~~~本團真是太幸運,平常誤點個10幾20分鐘不說,還有遇過誤點1.2小時甚至罷工停開的,就是好幾年來沒看過整點準時來的車啊

誇張的神情讓人覺得應該立馬去買樂透,可能全團都會中獎這樣XD

P1070255.JPG

到車廂後一看,真的超小

放好兩個行李箱空間就去了一半了XD

最後還要先把行李箱疊在一起,才能打開桌子吃飯哈哈。

P1070256.JPG

最裡面有個平台,這打開是洗臉盆~早上可以在車廂內刷牙洗臉。

P1070257.JPG

牆壁上有桿子可以掛外套~

P1070259.JPG

細長狹窄的走廊,一邊是窗戶一邊就是臥舖車廂。

廁所在每兩節車廂的中間。

P1070260.JPG

繼續回到車廂內XD

上面架子放著等下要睡覺的枕頭。

P1070261.JPG

出發前就看到網友說夜臥火車車廂內很冷,

在門口進來的牆壁上掛有調溫度跟風量的,

建議就是直接轉最熱&風量最小~這樣晚上睡覺穿背心短褲蓋上毛毯是OK的!

P1070262.JPG

整頓一下後會有列車員伯伯送餐來~

雖說簡陋了點但還是吃得飽啦!

那個炸雞柳蠻好吃的,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左上的柳丁(還是橘子)(還是叫香吉士?)皮超厚超硬,後來直接用塑膠刀切....崩潰

P1070263.JPG

吃完後列車員伯伯會再次無聲地出現把餐收走,

然後就展現神奇魔術把剛剛的椅子變成上下的睡鋪啦!!

敬老尊賢所以小女子我就乖乖爬上去睡了,很久沒有爬上鋪了有一種回到大學宿舍裡爬床鋪的fu,頓時覺得青春懷念(?)

但是因為它邊邊沒有欄杆所以剛開始睡得有點不安穩,深怕會從上鋪滾下來XD

不過因為爆累+火車其實沒有誇張地晃動,意外的睡得比想像中的好

P1070264.JPG

隔天的早餐是4個麵包~

內附奶油/乳酪/甜死人的蜂蜜,任君選擇,列車員伯伯還會端來紅茶OR咖啡。

P1070265.JPG

早上把洗臉台蓋子打開變這樣~

旁邊掛有毛巾!

P1070268.JPG

上午8:23,我們終於抵達亞斯文(Aswan)啦!

下車看到大片藍天整個心情大好,

再加上昨晚終於有睡覺,身心靈好像脫胎換骨一樣(誇張)

P1070269.JPG

要跟我們的火車說掰掰啦

別看這車廂髒髒,

據說已經比當地人坐的好N百倍了XDDD

應該就是太魯閣號之於電聯車的概念~

 

有的團會將開羅-亞斯文這段夜臥火車換成國內線飛機,單趟好像變成1~2個小時,當然團費就會因為含國內線機票的關係而貴一點,不想坐夜臥火車的人可以選擇搭國內線的團喔~

不過個人是覺得坐這一次當體驗還不錯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me 的頭像
Meme

綠水映照著藍天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