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04.JPG

離開亞斯文水壩&埃蘇友好紀念碑後,我們來到遊輪登船口準備上船check-in啦!

接下來要在遊輪上住3個晚上,

出發前聽來過埃及的同事說她最喜歡的就是尼羅河遊輪這個PART,讓我也心生期待~

尼羅河遊輪依照政府評分分為2~5星,甚至還有5+。旅行團出去幾乎都是號稱搭乘5星級遊輪~

不過其實光5星的遊輪Range就很廣,簡單的說就是有很鳥的五星也有很貴的五星...所以光靠這個籠統的官方評分,其實參考價值很低啦XDD

有堅持要住到超高級五星遊輪的人記得選團時要注意一下。

可以參考 http://www.egypt-nile-cruise.com/nile-cruise-classes/

P1070302.JPG

這次我們要搭的是RADAMIS II

每艘遊輪都有自己的登船碼頭。

接下來從亞斯文Aswan-路克索Luxor的旅程就要與它相伴了!

Egypt_Nile-map-02.jpg

附上這次的移動地圖比較一目了然

目前是在深藍色虛線段

P1070303.JPG

船身是深藍色&白色搭配,似乎是很有希臘風(?)

最下層(窗戶小小的)的1樓通常是船上員工&導遊領隊的房間2~4樓則是給旅客

P1070306.JPG

上船後會先獲得一杯迎賓飲料,是這兒著名的洛神花茶~好喝!

P1070307.JPG

導遊領隊一番吩咐後領到自己的房卡。

FLOATING HOTELS好直白,就是漂浮的飯店沒錯啊XDDD

房間被分到203~

P1070308.JPG

房間內十分簡單,空間沒有特大但也不至於擁擠啦!

因為船還在靠岸所以窗簾拉開就看的到岸上的人很近..........所以只能先拉起來等船開了後再來欣賞尼羅河風光~

P1070309.JPG

浴室長這樣。

那個浴缸邊上的擋板只有一半我十分不理解zzzz

要嘛就用個浴簾啊,裝個一半的固定式門片有啥用,洗澡時還不是把外面全噴濕

然後馬桶的水力超級強,強到你沖的時候水都有機會噴出馬桶(大笑),第一次按時整個被驚嚇到XD 還好後來學會控制力道.......

P1070310.JPG

很藍的洗手台。

只能說它配色很一致!

P1070311.JPG

房間內桌上有放招待的小餅乾,但我們沒吃因為都在吃月台上買的洋芋片(好吃耶)。

P1070312.JPG

離午餐前還有一些自由時間可以逛逛~

回到岸上拍一張遊輪全身照!

P1070313.JPG

2樓是LOBBY+BAR,

3樓有餐廳,

4樓有賣埃及服飾,覺得掛在柱子上的這套蠻好看的,但買回來應該是除了主題PARTY或COSPLAY或尾牙之外就沒有機會穿吧(作罷)。

亞洲旅客相較歐美遊客就冷靜許多,船上好多歐洲老人在第二晚BAR主辦的阿拉伯之夜時,COSPLAY得超認真的!!

P1070314.JPG

最上面甲板上有超多躺椅&游泳池。

有請歐洲婆婆示範接近中午的11點多在曬太陽............

P1070315.JPG

另一邊座位區可以在這點飲料喝~

P1070316.JPG

當然也可以靜靜地欣賞尼羅河風光~~

白色的風帆船下午會搭唷!

好悠閒~~~~~~~~~~~~~

IMG_3927.JPG

而且天氣好好整個放鬆!

IMG_3925.JPG

比起昨天的夜臥火車,現在躺在躺椅上整個不想動!

躺一躺耍廢一下就要來去吃午餐了~

 

P1070318.JPG

沙拉區~

有拌好的盆沙拉跟自己夾的那種,

埃及的葉菜類本就不多,加上遊輪上物資應該也沒有很充裕,所以還是常見的小黃瓜啦~彩椒啦~番茄啦~之類的。

P1070319.JPG

後來發明白飯上面淋牛肉湯汁還不錯,

根本就是牛肉燴飯的概念XDD

P1070320.JPG

每餐都會有現做的肉類,

這天中午是炒牛肉,

這陣仗讓我想到台灣的蒙古烤肉店,炒的蠻香的!

不過有幾餐的肉頗硬............

P1070321.JPG

拿了一些想吃的擺盤擺起來大概是這樣。

總之就是每餐都會有飯&義大利麵(據導遊說埃及人很愛吃義大利麵),

肉的話就是會有雞/牛/魚,時而用炒的時而用炸的時而用煎的,大概就是這幾種料理方式。

青菜的話就是沙拉或清炒花椰之類~

即使主廚很認真盡量每餐料理方式都不重複,不過這樣的吃法我覺得住3晚真的就差不多啦~~不然吃得實在是太膩了XD

P1070322.JPG

水果區則是會有超甜香瓜(大推)

橘子也不錯,不過有時拿到厚皮的很難剝,

另外還有長相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芭樂(長的有點像葫蘆),也是還不錯吃~

我手上這是埃及特產的椰棗!

 

甜點區盡是些色彩豔麗的傢伙,忘了照了XD

 

最後關於尼羅河遊輪坐起來到底會不會暈船呢?

我個人是覺得蠻平穩的,幾乎感覺不到它在晃動呀~

不過對於易暈敏感的人來說(諸如我老公),他說躺在床上時還是感受的到水波 因此沒有辦法超級放鬆~雖然也是不至於暈船啦!

4天的遊輪下來印象深刻的缺點大概只有2項:

  1. 我們那間房間的冷氣頗吵.......睡覺時開著無法入睡啊zzz
  2. 在遊輪上的消費都是先報房號記帳簽名,最後一天再到櫃台結帳。我們去櫃台結帳時等超久,明明他們也沒有其他客人,最後慢吞吞的印了明細出來請我們確認時明細還有錯(少算),要付正確的錢給他他臉還很臭(到底是在臭啥) 據說其他團員還有莫名的呆帳(不是他們的消費但可能別人報錯房號所以就記在他們頭上,著實傻眼)...

除此之外遊輪還行啦!

推薦一定要上甲板耍廢一下喔~

 

文章標籤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