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77.JPG  

最近自己煮的頻率增加了~

一來是因為外面吃膩了,不知道要吃什麼

二來是想實驗看看自己煮會不會比較省錢~

而這道胖宅家好吃鹽酥雞做了好幾次,每次都廣受好評呢~(但食客其實也只有大胖一個不是?)~

 

雖然不像外面賣的鹽酥雞都有好吃的炸九層塔陪襯,

但這雞肉咬開肉質軟嫩多汁~

每次吃完都超開心的在我們家已成為恢復元氣的菜單之一XD

要準備的食材也超簡單的,以兩人份的材料來準備的話,只要:

  • 雞胸肉2片
  • 蒜頭5~8顆
  • 鹽1匙
  • 鮮味炒手少許
  • 胡椒(鹽)少許
  • 五香粉少許
  • 醬油少許
  • 香油少許
  • 木薯粉

雞胸肉的話我之前都是買大成的清雞胸肉三連包(愛買賣$199),買回來直接丟冷凍,要用時再剪一包退冰醃製。一包裡面有兩片,重約330公克,我覺得兩個人吃一餐差不多

tori  

它的好處就是要料理多少開多少,不像一般用塑膠盒裝的(裡面通常都有4~5塊雞胸肉),如果整盒拿去冷凍就要整盒一起解凍,對兩人小家庭來說就有點太多了......

但因為大胖愛上了我的自製鹽酥雞,所以我最近又開始買塑膠盒裝的,1公克比大成的雞胸肉便宜3塊左右(其實也沒差多少哈哈)

入手了主角雞胸肉之外,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了~

 

1. 雞胸肉洗淨,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呃如果要精準的來說一塊約莫2~3公分啦,但我都是切得很隨性......)

2. 蒜頭拍好去皮(喜歡蒜味重點的可以加多點蒜,我一般都放5~8顆)

3. 加入1匙鹽巴、少許鮮味炒手、少許白胡椒鹽、少許五香粉(圖上深咖啡色的那個)、少許醬油、少許香油

P1000460.JPG  

鮮味炒手是康寶出的產品啦~胖宅家是拿它來取代味精,鮮味炒手的官網介紹由此進~

這裡的醃料配方純屬胖宅風味,大家可依個人喜好調配,比方說加一點辣椒啦~只用胡椒鹽&糖啦~之類的,

做菜好玩的地方就是要試了才知道嘛哈哈

P.S. 圖片裡的雞胸肉是4塊肉的份量~我們分成兩餐吃掉。

4. 伸出雙手幫雞肉搓揉按摩一下

P1000462.JPG  

5. 封好保鮮膜放進冷藏靜置一晚;如果要馬上用來吃的話就大概靜置20~30分鐘

 

醃好雞肉就可以開炸啦~~

6. 雞肉沾上薄薄的木薯粉備用

P1000464.JPG  

7. 熱好鍋倒入少許油

P1000465.JPG  

手上拿的是油的瓶蓋,是想示意我的油真的倒很少呀~

沒錯!其實就是用「煎」的概念在炸鹽酥雞~

要炸也是可以啦,但每次炸完的油我都對他很苦惱,後來發現用這樣煎的雞肉能熟也不會老,就習慣這樣用囉!少吃了很多油呀!

8. 轉小火放入雞肉

P1000470.JPG  

放的時候就邊把油推開,讓每一塊雞肉的底部都有接觸到油就好了。

然後就維持小火等個3~5分鐘。(我自己在炸都沒在看時間的,所以時間參考參考就好......)

9. 翻面煎另外一面,大概也等個2~3分鐘左右

P1000473.JPG  

10. 火轉至中大火後翻面,要開始讓表皮有點焦黃色囉

P1000475.JPG  

每次都會有個傢伙在廚房門口監視~

等看看有沒有他可以吃的XD

(躺這什麼招財貓姿勢)

P1000474.JPG  

11. 再翻面讓另一面也有點焦黃~

P1000476.JPG  

12. 等表皮出現喜歡的顏色後就可以夾起來盛盤囉!

P1000477.JPG  

 

就是這麼簡單~

花點時間也可以自己做出好吃健康少油的鹽酥雞唷!

盤子裡面的量大概要價:肉約$48/醃料就估個$16好了←是在湊整數吧哈哈

應該有比外面省(吧?)

但一定有比外面健康~

有興趣的人自己試試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綠水映照著藍天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