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99.JPG

 2017.4.1

一早在Mandarin Plaza Hotel吃完早餐後,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囉! 今天要搭船前往本次的重頭戲之一薄荷島了!

 

P1040369.JPG

早上8:14來到碼頭,準備搭船。先在門口等導遊去買船票~

P1040370.JPG

好多人要進去啊~

由於台灣-薄荷島之間似乎沒有直飛,因此從宿霧搭船前往薄荷島是最方便的,每天船班很多,也有不同的船種。

P1040371.JPG

等下要給港務人員看的收據。

P1040372.JPG

安檢處要分成男女兩列前進~

P1040374.JPG

從候船大廳看出去,港口停了一些較小的快艇。

P1040375.JPG

等候廳裡位子不少,2樓還有餐廳可以覓食。

P1040382.JPG

一行人吃著昨天在local水果攤買的橘子,沒什麼水份,還是台灣的橘子好吃些XD 

P1040385.JPG

等了一下就換我們登船了,門口有宿霧盲人樂團唱著歡樂歌曲歡送大家!

P1040386.JPG

我們要坐的船型是Ocean Jet,旅客艙票價是800Peso,商務艙是1000Peso,不知道旅行社買的是哪種。

P1040387.JPG

船票就是一張小小白紙,上面有寫好座位號碼&姓名,出發時間是9:20,船程大概要2小時

P1040388.JPG

船艙裡長這樣,左右兩邊各2人座,中間是5人座,位子很窄不太能伸腳........裡面冷氣超級無敵冷,建議一定要帶外套不然必崩潰!!

船時速大約50km,不太會晃(除非浪很大),前面有台電視會放電影,沒有要睡覺的人也不用怕無聊。

P.S. 宿霧-薄荷島距離約75km。

 

P1040390.JPG

抵達薄荷島後旅行社就帶我們直奔午餐地點囉!這天安排的是竹筏船屋遊河午餐,驚見這趟旅程裡的第一隻野生魚!!

P1040393.JPG

是說導遊也沒跟我們介紹這條河叫啥(還是有講但我忘了哈哈),網路google最多人說在Loboc River體驗竹筏午餐,那應該就是這條河吧!

P1040394.JPG

船上放了幾張大桌,中間有一長桌放著等下要吃自助餐的容器,船頂有奇妙的浮球裝飾。

P1040396.JPG

午餐吃到飽是標準的菲式料理:炒麵(他們真的很愛炒麵)、炒青菜、炸物海鮮、燒烤雞肉串⋯,每人還有附一瓶雪碧or可樂。

P1040397.JPG

整趟船程會有歌手伴唱~其實是挺悠哉的。

而且他還會唱主要語言(中英日)的歌喔!超強!

P1040398.JPG

吃飽後就聽著歌聲平順地在河上漂流,欣賞兩岸的東南亞紅樹林風光。

其實這裡有讓我想起台灣的四草,只是景色大不同而已~

IMG_5593.JPG

河水的綠剛好跟我指甲的薄荷綠一樣啊

P1040401.JPG

船開著開著進入尾端來到一個生活在河邊的原始部落,看起來他們應該就是靠著竹筏帶遊客進來看表演賺$$。

青年們拿著茅開始站在岸邊迎接,還有鼓聲作伴!

P1040402.JPG

也有狗狗跟他們一起住在這裡啊.........

該不會還會去狩獵什麼的吧(難以想像)。

P1040403.JPG

小朋友會站在小舞台上瘋狂起舞擺動。

等船停好後觀光客可以下去跟他們合照、體驗耍茅、射箭、噴火秀......等等,當然是要給他們小費的。

我們是沒有下船啦XD

 

事後google遊河午餐,看到怎麼有人是在船上看菲律賓人跳舞、一起玩竹子舞或者烏克麗麗...等等感覺比較溫馨的活動?

才知道原來這個竹筏遊河有2家,這次東南幫我們安排的是位在下游的「Rio Verde Floating Resto」,才能看到這個原始部落喔!

P1040405.JPG

大家在部落待了一會兒後船就往回開了~

景色也算開闊其實還不錯!

享受著徐徐清風,藍天綠水映入眼簾~是個可以來體驗一下的活動啦!

P1040406.JPG

回到碼頭才發現有一艘竹筏上頭居然做了一隻大烏龜

好帥~~~

為何不讓我坐那台XDDDDD

 

--下篇待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me 的頭像
Meme

綠水映照著藍天

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